皮卡乒(很忙)

柯南警校组,景零景,萩松萩。威士忌组友情向(偶尔变质)。吃粮的时候是非常杂的杂食人(近期很忙,缓缓退圈,请看置顶!)。随时欢迎红心蓝手和评论。会推一些和柯南无关的东西。佛系老阿姨,除了对我爱的角色表露恶意之外没什么雷点。

© 皮卡乒(很忙)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降谷零养了一只猫(猫化hiro)(一)

这个号第一篇文。

献给景零景。

(1)

降谷零一直是个狗派。

 

他有哈罗。

由于工作的复杂性质,再加上哈罗本身需要的关心和运动量就很大,他当然不可能再养一只宠物。

 

但是某天回家的时候,他被一只猫拦住了。

 

一只布偶,有着柔软的浅栗色和白色相间的毛,眼睛蓝得像是晴空倒映进碧海,温柔到深邃。

 

它像一团云,软乎乎地蹲坐在降谷零回家的必经之路上,仰头看着他。

 

“是哪家的宠物跑出来了吗?”

 

降谷零打量这只猫咪干净的毛色和优越的品相,做出了判断。

 

这样一只布偶一定是被主人呵护宠爱着的,大约是趁家里人不注意,偷偷溜了出来。但它的主人肯定很快会出来找。

 

而降谷零还有公安的文件要处理,实在没有时间帮着猫咪找主人。

 

但是放着不管,万一跑得太远找不回来就不好了。

 

这样一看就被千宠万宠的家猫,如果沦落街头,要么被贪心的人抱回去自己养,要么惨一些,甚至可能会饿死。

 

降谷零决定把猫交到公寓楼的管理人员那里。

 

他弯腰,仿佛跟人说话一样,诱哄地对这只布偶说了声:“我要抱你去管理人员那里等主人,你不要反抗哦。”

 

猫是种敏感又机敏的动物。大多冷淡,怕生人。

 

降谷零于是小心翼翼地,直视着猫咪的眼睛,缓缓伸出手去,以一种毫无威胁的姿态去接近对方。

 

那只陌生的布偶却没有动,那双温柔的湛蓝色眼睛回视着降谷,安静而柔和的样子,让人类恍惚间竟感到一丝熟悉,旋即又晃了一下头,让自己从那种迷惑中赶紧清醒。

 

——是这两天忙事情,睡得太少了吧。

 

竟然会觉得一只陌生的猫,眼神有些像……hiro。

 

那个名字只是自己对自己提起,就让降谷心里微微一疼。

 

但他是个成熟的公安,外加酒厂卧底,对于掩饰情绪早已烂熟于心。这么轻微的、怀念带来的疼痛,甚至没有在他脸上显露出分毫。

 

人类带着对小动物友好的笑,伸手缓缓按在了猫咪的身体两侧。

 

布偶乖巧地任他碰到,然后被托着后肢抱进怀里。

 

毛乎乎的云朵落在降谷的胸前,温热的脑袋上带一圈黑边的耳朵动了动,擦过人类的下巴,很痒,也很软,热烘烘的。

 

降谷下意识收紧了一下手臂,低头看了一眼,声音里带上笑意:“乖孩子。”

 

不知为何,猫咪的耳朵忽然抖了抖,正巧从低头的人类嘴唇上擦过。

 

降谷觉得痒,喉间发出一声低笑。而布偶却整只猫都忽然僵住了,然后塌下柔软的身体,趴低在人类臂弯。

 

降谷带着猫咪走进公寓楼,拐弯,走到管理人员的房间门口,正要按门铃的前一秒,那只一直异常乖巧的猫咪忽然从他怀里一跃而起,然后灵巧落地,瞬间冲进楼道。

 

(2)

“嘿——!”

 

降谷吓了一跳,立刻追上去。

 

他虽然身体素质好,腿又长,但架不住对方腿多两条,又有着底盘低的优势,在楼道里辗转腾挪,时而顺着台阶,时而沿着扶手,飞速上蹿。

 

区区人类,根本追不上。

 

好不容易等那只猫停下来——竟然碰巧是降谷住的楼层,但对方高踞在窗台的外置栏杆上,降谷一靠近,对方就一溜烟蹿走,待他离开,又跑回来占据栏杆。

 

完全掌握了地理优势。

 

“还挺贼。”降谷咬牙,没想到自己竟然被一只猫给骗了。如果不是它之前表现得那么乖,他早就把它按在怀里,而不是轻轻抱着。怎么可能会让对方跑掉。

 

现在可好,抓不住了。

 

猫咪蹲在窗台栏杆上,那双依旧显得温柔的澄蓝色眼睛看着降谷,还是那么乖巧又温和。

 

但降谷看着它,已经完全不是之前的心情了。

 

“小骗子。”

 

他压低嗓音抱怨它。

 

猫咪耳朵抖了抖,张开嘴打了个哈欠,有一瞬间,粉嫩的嘴仿佛扯开了一个笑弧。

 

‘……这两天真的睡太少了吧?居然幻视自己被猫嘲笑了?’

 

降谷决定今晚早睡一些,把那些公安文件留给风见(风见:……降谷先生!!!)。

 

想到文件,降谷觉得不能再继续跟这只猫斗智斗勇了。

 

反正现在在公寓楼里,大门有门禁,它出不去。之后打扫卫生的人或者别家回来的人看到了,总能把它带去管理室的——或者干脆就认识猫咪主人,那就更好了。

 

“不愿意去管理员办公室等,那你就自己一只猫在这儿待着吧。”降谷对着猫摇摇食指,“我可要回家吃晚餐了。”

 

他说着转身,随意对身后那只云团摆手:

 

“バイバイ——”

 

掏出钥匙,开门。

 

走进屋,关——

 

等等?

 

什么白色的东西窜过去了?

 

降谷愣了一下立刻回头:“你这小家伙——!”

 

可恶!居然被一只猫涮了两次!

 

是能被无论组织成员还是公安同事笑死的程度!

 

降谷咬牙,什么公安文件?他跟这只猫杠上了。

 

(风见,再次:降谷先生!!!)

 

关门,换鞋,然后迅速进屋去捉那只不速之客。

 

(3)

哈罗的叫声在屋里响起来。

 

“干得好!”

 

降谷夸奖。

 

循声走进卧室,哈罗正摆出攻击的姿态对着窗帘旁边的装饰架汪汪叫。

 

——架子上团着一团白色。

 

对方居高临下,仗着身轻体软哈罗够不到,惬意地抻了个懒腰。

 

居然欺负哈罗?

 

降谷眯起眼睛看着这只猫:“你是不是真的以为我拿你没办法了?”

 

他冷笑一声,从旁边拿出了一个……给哈罗咬着玩的彩色棒子,对着猫咪挥了挥。

 

哈罗不可置信地停下吠声,扭头:“汪?”

 

——那是哈罗的玩具哎。

 

降谷揉揉狗头:“不好意思啊哈罗,借用一下。”

 

猫待得位置太高,搬椅子过来倒是能够够到,但那样对方肯定又要跑走了。不如用玩具吸引下来。

 

可面对彩色的、被捏还能发出声音的、上面还有不少装饰性小羽毛的玩具,那只布偶毫无动容。

 

降谷的引诱战术宣告失败。

 

他叹了口气,只能无奈地还是选择搬椅子过来,佯装要登上椅子去抓猫。果然,猫咪动了。

 

降谷集中注意力,趁着猫咪从架子上越下来的那一刻,凌空抄住了那团白色!

 

“喵嗷——!”

 

猫猫猝不及防,叫了一声,柔软如流体一样的身体挣扎着想逃脱,却无法逃过男人的手。

 

降谷零都做好了被恼怒的猫咪来上一爪子的准备。然而这只贼猫别看贼,却完全没有攻击性似的,柔软的肉垫在他手臂上又推又拱,爪子始终没有伸出来。

 

降谷怔了怔,忍不住用另一只手揉了揉猫咪的头:

 

“看来还是个小绅士——你是男孩子吧?”

 

他说着举起猫猫的前肢往它下半身看去。

 

“嗷!!!”

 

布偶吼了一声,后腿往上一卷就要踹他。

 

“这么害羞?”

 

降谷笑着又揉揉猫脑袋。那种过分柔软的触感让他忍不住多揉了几下。地上的哈罗似乎察觉了主人的态度,绕着他的腿蹭来蹭去,拼命彰显存在感。

 

“好了,别蹭了。”

 

降谷低头哄哈罗:“马上送它走啦。它有主人的。”

 

捉在手里的猫团仿佛听得懂人话一样又一次挣扎起来。

 

“太通人性了吧你这家伙。”降谷嘟囔一声,想想过分机灵的哈罗,又觉得很正常。

 

人类抱着挣扎不休的猫咪下楼找管理人员,一路上布偶拼命反抗,却因为体型差异巨大不能得逞。

 

降谷笑着逗它:“刚才仗着身体小欺负我捉不到你的气势呢?”

 

又觉得自己居然在跟一只猫较劲,简直离谱。

 

但这只猫,真的让他有一种下意识的好感。

 

可能是因为和幼驯染颜色一样的、澄澈的双瞳吧。因为是猫咪的眼睛,还自带微微上翘的眼尾。

 

……就更像了。

 

或者说,因为眼瞳很圆,比起长大成人后的hiro,更像是小时候那个。

 

温柔到近乎天真的颜色。

 

好像是阳光照耀的海面。

 

降谷带着某种突如其来的怀念情绪,抱着那只布偶敲开管理员的门,解释了自己发现猫的地方,拜托对方帮忙找到主人。

 

管理人员一口答应下来,伸手来接。

 

“它很会逃,小心不要被它跑掉。”

 

在降谷零的叮嘱下,两人小心翼翼完成了交接。

 

布偶被抱进管理员房间的时候,长长地“喵呜——”了一声,眼睛看着降谷,神色竟仿佛哀怨。

 

人类甚至下意识歉疚了一瞬,然后才反应过来,自己做的明明就是对的。

 

……大概真的是因为想hiro了,整个人的反应都莫名其妙的。

 

降谷跟管理员道别,回家,一个人给自己做了晚饭,又喂了哈罗,然后开启晚间的工作。

 

(4)

他这一天确实早睡了,睡得很好,然后第二天走出公寓的时候就被管理员叫住了。

 

“……啊?没有人家里丢了猫吗?”

 

“是的。”管理人员为难地看着他,“除了捡到它的您家,每一户我都去问了。没有人丢猫。甚至旁边的两栋公寓楼,我也去问了那边的管理员,都说没有听说户主丢猫。”

 

“那真是很奇怪。”

 

降谷不解地摸摸下巴。

 

看猫咪的毛色和状态,不可能是跑了很远跑到这边的。可居住在这里的家庭都没有猫咪走失。

 

他正思索着,就听管理人员为难地说:

 

“……我准备在附近贴告示,看看有没有人来找。但在这期间,不知道您方不方便先暂时养着它呢?”

 

降谷一怔:“您这里不可以暂时养吗?”

 

“啊,是的。毕竟我是管理人员,经常会有人过来找我办事情。这栋楼里有的人对猫毛过敏,还有的时候家长拜托我看一下小孩子,假如有猫在的话万一抓伤事情就会很麻烦……”

 

管理人员说着说着,似乎也觉得自己拜托这种事给户主不大好,不好意思地低头:“抱歉,请您忘了我刚才的提议吧。突然想起来您家里有狗,而且这么冒昧地请您帮忙也实在太不合适了。我还是把猫送到附近动物收容站代为照顾几天吧。”

 

收容站?

 

降谷一顿。

 

管理人员的微薄薪水肯定是不可能让他把猫寄养在宠物店的,这种事情对方的派遣公司也不可能报销,所以可选择的确实就只有免费的收容站。

 

但是动物收容站是公益性组织,收容的主要是流浪猫狗,哪怕义工照顾得再精心,也有不少是有一些病的,而且因为流浪的经历,大多比较凶。

 

——可不是所有的流浪动物都像哈罗一样好脾气。

 

降谷想到那只有着柔软毛发和无辜眼神的布偶,想到对方进入收容站,大概率要跟一群流浪动物抢食。那种娇气的家养宠物,肯定抢不过吧,还会被欺负,可能几天功夫就会从一朵胖乎乎的云变得干枯瘦弱……

 

鬼使神差的,他下意识开口:

 

“那在找到主人之前,就请让我照顾它吧。”

 

 



评论 ( 57 )
热度 ( 5962 )
  1. 共11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